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縣首波一級主管異動 名單出爐

2015/08/21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上任以來飽受前朝人事權箝制的澎湖縣長陳光復,終於主導縣府人事權,進行首波大規模一級主管人事異動,並首次以政務官任用退休環保局長許文喨,出任教育處長一職。

由於前縣長王乾發時代,將五個縣府政務官補滿,直接箝制陳光復人事任命權,加上初期以人事安定為主,一級主管均留任,此次秘書長鄭明源申請退休,遺缺將由環保局長胡流宗調升,新任環保局長蔡有忠、新任教育處長許文喨、新任財政處長鄭嘉薇、新任工務處長蔡淇賢、衛生局長則由副局長蕭靜蓉暫代。

王乾發時代第一紅人財政處長盧春田,調任參議職務;屢出包的衛生局長鄭鴻藝,則調慢性疾病防治所醫師兼主任。另外原賴系人馬則調升,最明顯的就是環保局長胡流宗升任秘書長職務。

至於財政處長由教育處長鄭嘉薇接任,則是考量女性細膩特質,借重其長才主管澎湖縣金庫,並肩負讓惡化財政起死回生的重任;工務處長將外補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蔡淇賢,因需辦理商調程序,未到職前暫由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先行代理;最特別的是教育處長遺缺由前環保局長許文喨接任,也是陳光復擔任縣長後首位以政務官任用的局處首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