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2050願景 市府設平台 邀全民參與構思

2015/08/21 08:0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卅五年後的台北會怎樣?台北市政府昨召開首次「台北2050願景計畫委員會」,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,預計一年半完成政策說明書,願景計畫包含七大任務北市各大區域都市再生計畫、松山機場遷建再生計畫、大信義計畫區發展計畫等,柯文哲在會中廣邀全民參與,共同構思。

推動願景計畫,北市府成立願景計畫推動平台,邀各領域學者專家擔任委員提供專業指導,包括「翟神」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,住宅政策專家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等十九人;柯文哲昨在會中逐一頒發聘書給所有委員。

主辦的都市發展局說,將設置台北2050計畫工作室,提供一個開放討論空間,讓民眾直接看到台北發展模型,提供不同想法給北市府,也會蒐集網民的意見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,希望在一年半之內能完成政策說明書。

不少委員肯定柯市府提出願景計畫的做法,但有委員提醒,計畫執行過程應在穩健中求發展,讓計畫能延續;也有委員建議,北市應多參考鄰國的發展,塑造台北成為有文化願景的城市。

柯文哲感嘆說,許多事情超過一個市長任期時間與北市處理範圍,但還是要去做,他前天還在上海參訪商業區,看到中國進步,反觀北市一個永春都更案搞十年還躺著,政策要民主又效率,實務上不可能走新加坡或中國大陸的方式,因此他認為要用更民主的方法,就是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,2050年計畫需要大家來構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