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華德福教育 民權國小研習

民權國小舉辦華德福教育研習營,有來自全台50位老師報名參加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民權國小舉辦華德福教育研習營,有來自全台50位老師報名參加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5/08/20 06:00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芳苑鄉民權國小將從今年九月新學年開始,試行「華德福教育實驗計畫」,並從低年級試辦,今年新生已經有六人,還有遠從台中而來的小朋友,為了因應即將開學,現正在校內舉辦華德福教育備課研習營,不少非實驗小學的老師也特地來觀摩學習。

在少子化壓力下,彰化縣五十人以下的迷你小校,目前正面臨存亡關鍵時刻,其中芬園鄉文德國小提出英語生態住宿型實驗教育,芳苑鄉民權國小則提出華德福教育實驗計畫。

民權國小校長林昭青說,華德福教育理念是重視身心靈全人教育,透過實作教學,不再讓學生只會背誦課本,未來課程安排僅分成上午和下午兩個區塊,上午主課程進行學科教學,下午安排副科實作與練習課,沒有課本也沒有月考,將學到的東西製作成筆記就是課本,老師不打分數,觀察記錄每位學生,適時調整學習方向。

來自外縣市的白老師表示,在多年前接觸到有關華德福的書籍,加上自己的外甥也接受華德福的教育,個性就有很大的轉變,身心靈都有所提昇,雖然目前任職學校沒華德福課程,自己主動報名來學習。

林昭青表示,九月即將開學,為了讓家長更了解華德福,近日將舉辦家長體驗營,期許未來能吸引更多學生入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