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警幫撐傘 美國阿公好吃驚

美國阿公和家人開心地與為他們撐傘的警察合影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美國阿公和家人開心地與為他們撐傘的警察合影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2015/08/18 06:00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高雄日前午後一場暴雨,狂襲第一次來台的美國阿公,沒想到大雨中遠遠地跑來替他撐傘的人竟是位警察,讓他大為吃驚!他說,他們國家的警察都好兇,根本不可能做這種事,回國一定要跟好友大大分享來台灣的這個大驚奇!

14日傍晚突來傾盆大雨,讓高雄街頭民眾個個閃避不及、狼狽濕身,高雄市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所長曾順光、警員蔡孟驊、嚴珮芸正於所內執行勤務,見外頭雨勢滂沱,擔憂民眾無處避雨,貼心打開派出所大門,並將傘具放置大門處,讓未攜帶雨具的過路民眾得以及時避雨。

趁暑假從美國返台探親的陳小姐,首次帶美籍公公和兒子返國,剛開心逛完巨蛋百貨,就在返家的路上遭遇暴雨。

陳小姐因腳傷拄著拐杖步行速度緩慢,又未帶雨具,眼看一行三人就要全身濕透,警員蔡孟驊於所內見狀,立刻攜傘奔至路口替他們撐傘,並帶他們回所裡的哺乳室擦拭、休息,等待大雨停歇再返家。

大讚台灣處處有溫情

陳小姐感謝警方的貼心,讓她的腳傷免於淋濕,小帥哥Sean一臉興奮,因大雨讓他有機會進到台灣警察局,開心地與女警合影,美籍阿公笑嗨嗨,頻頻說thank you,並大讚台灣真的如她媳婦說的處處有溫情,在美國從未遇過警察做這種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