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耕耘杏壇逾30年 台南3人獲師鐸獎

顏慧敏獻身幼教,獲師鐸獎肯定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顏慧敏獻身幼教,獲師鐸獎肯定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2015/08/18 08:00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教師節將至,教育部公布全國師鐸獎名單,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、後甲國中校長李耀斌及文元附幼教師顏慧敏,投身教育,無私奉獻、默默付出,獲得肯定,將於九月廿五日北上接受公開表揚。南市教育局指出,三人獲獎,是對教師、學校以及台南市推動教育的最大肯定。

林泓成服務教職卅年,從教師一路歷練到擔任校長,在大港國小任內爭取幼兒園、資源班,成立全國首座新移民中心,榮獲標竿一百學校與教學卓越獎。隨後籌備賢北國小,完成永續新校園,從無到有,吸收超額教師,凝聚賢北新文化。今年新任安平國小,以溫暖支持教師教學、以信任充分授權行政、以專業推動各項業務、以熱忱奉獻,發揮專業,由自身做起感染同仁,讓校園發光發熱。

李耀斌前後在安順、後甲兩所學校服務,教職生涯達卅四年,是十二年國教推手,治校以成就學生為思考、鼓勵教師創新發展、推動閱讀扎根、多元發展。長期推動「存好心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」的友善校園運動,期待教育出重品德、守法紀、尊他人的有品學生,讓走出校門的孩子,都能以學校為榮。

從事幼兒教育卅年的顏慧敏,總在孩子能力範圍內製造機會,讓右手僅有兩根手指可運作的「小杰」學習為別人服務,並且持續協助鼓勵,小杰現在已是學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手,不但獲頒台南市總統教育獎,學習歷程還將被編入「大愛引航」課程中。

教育局表示,市府將於九月廿二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,教育部九月廿五日另在陽明山中山樓辦理表揚。

李耀斌鼓勵學生多元發展,獲師鐸獎肯定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李耀斌鼓勵學生多元發展,獲師鐸獎肯定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林泓成服務教職30年,獲頒師鐸獎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林泓成服務教職30年,獲頒師鐸獎。(記者黃文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