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爬橋頭糖廠百年老榕 可罰3至6萬元

市府接獲檢舉,指攀爬的是橋頭糖廠百年大榕樹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市府接獲檢舉,指攀爬的是橋頭糖廠百年大榕樹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5/08/18 08:00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府公告橋頭糖廠為文化景觀區,近來卻有業者於園區舉辦攀樹活動,遭檢舉攀爬百年大榕樹,文化局祭出文資法,重申未經市府同意,不得於園區攀爬樹木,農業局則強調,攀爬珍貴老樹,依法可罰三至六萬元。

透過台糖徵詢 市府未同意

高市橋頭糖廠占地廿多公頃,園區有許多樹木、古蹟,是知名觀光景點,文化局公告為文化景觀區,其中編號五十的紀念珍貴老榕樹,樹高廿二公尺、樹齡高達一○六歲,吸引許多民眾來朝聖。

業者辦3梯次攀樹 被檢舉

業者曾透過台糖徵詢市府同意舉辦百年大榕攀樹活動,但農業局認為涉及安全及樹木保護,於七月底行文不同意,但業者仍於園區舉辦三梯次攀樹活動,被民眾拍下攀爬老榕樹照片,向市府農業局檢舉。

民眾於社群網站熱烈討論,認為老榕樹要活到這個年紀不容易,台糖應該保護老樹,不該將老樹當成生財工具,號召大家搶救老樹,要求政府保育老樹。

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林尚瑛表示,業者舉辦攀樹活動,未依規定向市府申請同意,文資法對於樹木雖沒有訂定罰則,但對於文化景觀區有維護責任,為維持樹木好的生長環境,不開放攀樹活動。

農業局強調,攀爬珍貴老樹,違反高市特定紀念樹木保護自治條例,危害、妨害樹木生長,萬一珍貴老樹突然斷枝,導致孩童從高處墜落受傷,後果不堪設想,雖然業者向台糖表示他們不是爬編號五十的老榕樹,但已通知台糖今天來說明,若查證屬實,將依法開罰三至六萬元。

高雄市府農業局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業者於橋頭糖廠舉辦爬樹活動。(農業局提供)

高雄市府農業局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業者於橋頭糖廠舉辦爬樹活動。(農業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