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決大肚山缺水 兩加壓站年底完工

台中東海里常缺水,市議員陳世凱(右二)、東海里長陳玉華(右一)昨天帶領民眾拉白布條要求正常供水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台中東海里常缺水,市議員陳世凱(右二)、東海里長陳玉華(右一)昨天帶領民眾拉白布條要求正常供水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15/08/18 08:00

居民抗議停水早復水晚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大肚山地區因地勢高,每逢缺水時「停水早,復水晚」,此次蘇迪勒颱風又讓東海里上千戶停水三、四天,民眾苦不堪言,市議員陳世凱、東海里長陳玉華昨天邀集水公司召開協調會,民眾氣憤拉白布條要求正常供水;水公司允諾,年底前將完成東大、東海兩處加壓站,並在瑞井和坪頂設置兩座各一萬二千噸蓄水池,完工後將可解決大肚山缺水問題。

市議員陳世凱、東海里長陳玉華昨天率領上百位里民出席和水公司的協調會,民眾拉起「我要正常供水」、「大肚山居民不是二等公民」的白布條表達不滿。陳世凱表示,台中市居民應該享有相同權益,不該受到差別待遇,批評水公司等相關單位不夠積極,讓東海里和大肚山居民長期飽受缺水之苦,要求早日完成加壓站和蓄水池等設施,讓民眾不用再擔心無水可用。

陳玉華抱怨,東海里民長期忍受供水不穩定之苦,以這次蘇迪勒颱風侵襲來說,八月七日颱風還沒來水壓就下降,等到颱風過後大家都有水,東海里又慢了別人一、二天才有水,連沖馬桶都成問題,日常生活大受影響,希望趕快完成相關設施,解決民眾長期不便。

出席的李姓民眾則抱怨,之前已開過多次協調會,結果這次颱風還是停水這麼多天,希望相關單位這次能真正完成相關設施,徹底解決缺水問題,讓東海里的民眾遠離供水不穩之苦。

水公司允將設兩座蓄水池

水公司沙鹿服務所主任顏政農表示,該處因地勢高加上位於管線末端,才會出現「停水早,復水晚」的情形,目前東大、東海加壓站都在施工中,預計今年十二月就會完工,完工後將可直接加壓供水給東海里民眾,不須再繞路供水。另外規劃在瑞井和坪頂設置兩座各一萬二千噸的蓄水池,目前已在進行規劃設計,不過因涉及土地徵收,依過去經驗約需二年才能取得土地,待取得土地後就會儘快施工,完工後大肚山居民供水穩定將大幅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