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風災鬧血荒 賴清德帶頭捐

台南市長賴清德(中)為了血荒昨天特地到新營捐血室參加捐血活動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長賴清德(中)為了血荒昨天特地到新營捐血室參加捐血活動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5/08/16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新營報導〕台南捐血中心也是這次颱風的受災戶,血庫各血型都嚴重缺血,市長賴清德為了血荒昨天特地到新營捐血室參加捐血活動,是他第八次捐血,捐了二五○CC,呼籲市民踴躍捐血。

血庫各血型都至少要七天的安全存量,台南捐血中心至昨統計目前A型血只剩三.二天、B型血只有四.二天、O型血只有三.一天、AB型血只剩五.一天的血量,當中又以O型、A型血最缺,不到安全存量的一半。

賴清德說,正值暑假,少了學生捐血,國軍弟兄也忙於救災,颱風並影響民眾捐血意願,使得台南捐血中心各血型都嚴重缺血,希望市民踴躍捐血救人。

台南捐血中心也是颱風受災戶,除了影響捐血量,向市府承租新營南瀛綠都心玻璃屋的新營捐血室,強化玻璃屋頂竟擋不住強風破了一塊、碎裂兩塊快掉下來,以致屋頂漏水,危及捐血民眾安全和影響捐血作業,已有一間捐血室停用。

護理人員趁賴清德來捐血時,當面請求協助修屋頂,賴清德說,將要求工務局儘速修復,讓民眾安心捐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