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超額調動原則 教師憂公平性

國中超額教師問題浮現,上月縣府辦理國中教師介聘時,就有教師到場表達提高員額編制的訴求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國中超額教師問題浮現,上月縣府辦理國中教師介聘時,就有教師到場表達提高員額編制的訴求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5/08/15 08:00

國小有積分標準 國中各校自訂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國中超額教師將越來越多,預估屏縣至一○七學年恐達三百多人,由於國中是分科教學,教育處無法像國小一樣訂出統一積分標準,各校自訂的公平性引發教師憂慮;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認為,把餅做大,提高教師編制員額才是根本解決之道。

「明年怎麼辦?誰會被超額?」,這是近來國中教師最關心的問題,尤其今年有國中減了十班,一口氣有十五位超額教師被調動之後,各校自訂的超額教師調動原則,更是引起教師關注;許多教師私下說,國小的調動原則,教育處至少規定了五十%的積分標準,國中完全由各校訂定,要協調出全校教師能接受的版本,實在太困難。

傳以「不會超額」 交換擔任行政職

最近還盛傳,有校長以「不會超額」為交換條件,請學校老師擔任被視為吃力不討好的主任、組長等行政職務,還有校長堅持比照國小的標準,由校長掌握五分的綜合考核。

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說明,國小是包班制,因此教育處在國小超額教師調動原則中,統一規定積分給分標準;至於國中部分,因為屬分科教學,各科節數不同,難以統一規範,不過,要求各國中的超額教師調動原則,一定要經過校務會議通過。

教育處統計,國中教師編制為每班二人,預估至一○七學年,超額教師將達三百多人。

工會指提高教師員額 才是解決之道

屏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蔡衣珊指出,國中超額教師問題越來越嚴重,把餅做大,提高教師編制員額,才是根本解決之道,最近各校的超額教師處理原則制訂,已嚴重影響校園氣氛。

未經校務會議通過者 教處盼反映

教育處則指出,目前還沒有接獲國中教師的意見,如果有教師覺得學校訂出的處理原則不公平,或是未經過校務會議通過,都可以向教育處反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