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北」赴日娶某 又生2隻小黑琵

黑面琵鷺「台北」又當爸爸了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黑面琵鷺「台北」又當爸爸了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2015/08/15 08:00

〔記者梁珮綺/台北報導〕黑面琵鷺「台北」遠征日本娶某,再生二隻「中日混血」小雛鳥!黑面琵鷺「台北」在二○一○年被送到日本多摩動物園進行繁殖計畫,繼二○一三年二隻可愛小黑面琵鷺誕生後,今年再傳喜訊,有二隻小雛鳥孵出。由於黑面琵鷺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,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,「台北」對黑面琵鷺圈養組群數量及遺傳多樣性有很大貢獻。

「台北」在二○○二年底因骨折受傷,從宜蘭緊急轉送北市動物園治療,術後無法正常飛行,暫時收容在動物園內。曹先紹說,當時動物園只有這一隻黑面琵鷺,為強化對保育貢獻度,二○一○年決定將「台北」送往日本多摩動物園,加入該園的黑面琵鷺繁殖族群,二○一三年配對成功,繁殖二隻小黑面琵鷺,公鳥叫「黃赤」、母鳥叫「橙綠」,已在多摩動物園的大鳥籠跟大家見面。

今年多摩動物園再傳喜訊,「台北」再當爸,兩隻小黑面琵鷺誕生,目前三、四個月大,住在繁殖籠內和其他鳥類一起生活。多摩動物園從一九八九年開始圈養黑面琵鷺,二○○四年和台北動物園簽訂友好協定,致力於復育黑面琵鷺。

曹先紹表示,黑面琵鷺在台灣是冬季候鳥,繁殖地主要在朝鮮半島,多摩動物園氣候適合黑面琵鷺繁殖,也是全球第一個圈養黑面琵鷺的動物園。

日本多摩動物園內的大鳥籠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日本多摩動物園內的大鳥籠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