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器人削麵團 老顧客也滿意

工人難請,麵食店請機器人來削麵團,吸引民眾目光,成為麵食館最紅的工作人員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工人難請,麵食店請機器人來削麵團,吸引民眾目光,成為麵食館最紅的工作人員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5/08/15 06:00

〔記者林國賢/斗六報導〕斗六市一家刀削麵食館為解決人手不足困境,訂做一台機器人負責削麵團,機器人外形酷似「鹹蛋超人」,意外成為麵食館最紅的工作人員,顧客爭相拍照。

這家已經營十年的麵食館,最近麵鍋前站著一個機器人,專業快速地揮動手臂削著麵團,吸引不少民眾佇足觀看,有民眾特別指定要「鹹蛋超人」煮的麵,十分吸睛。

麵食館老闆宋枝財指出,廚房工作又累又熱,工人非常難請,這十年來雖然有收幾個學徒,但每個都無法撐過半年。

為了減少工作負荷,他訂購這台機器人,負責削麵入鍋,雖然麵團製作、撈麵等工作還是要自己來,但不用時時刻刻站在火爐旁,輕鬆多了。

宋枝財說,機器人削麵的速度是他的兩倍快,不過,為了迎合老顧客口感,他重新改裝刀片與速度,讓麵的厚度與他手工削出來差不多,機器人加入工作行列後,顧客都還滿意。

林姓民眾表示,這台機器人外形很像鹹蛋超人,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新奇,本以為可以像在日本節目中看到的機器人一樣,能夠煮出一碗麵,雖然只是單純削麵團,還是很吸引人,麵的口感也跟過去差不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