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年北市觀光 向穆斯林招手

2015/08/14 06:00

北市府鎖定1億旅遊人口

〔記者游蓓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出席第十四屆亞洲旅遊推廣會議,表示明年北市觀光重點是推廣穆斯林教徒前來旅遊,針對其宗教禱告、飲食、如廁等特殊習慣,北市餐廳、旅館設備要改裝,觀傳局長簡余晏說,將要求中央政府對東南亞觀光客開放免簽,也將推動馬來西亞等地宣傳行銷,預計下半年可逐步看到成果。

餐廳將認證 旅館增祈禱室

柯文哲說,回教徒在全世界有廿億人,旅遊人口約有一億,但來台的回教徒僅十八萬人,現在是推廣回教徒旅遊的最好機會。目前北市府正跟中國回教協會進行穆斯林餐廳的認證,包括飲食、友善餐廳認證,旅館設備改裝等,也正籌劃在市府大樓設穆斯林祈禱空間。

簡余晏說,台北目前有清真認證的餐廳共十九家、餐廳旅館共七家,北市府將透過補助餐廳或協會、鼓勵旅館加入祈禱室、方向、時間、拜毯設施、鄰近清真寺清單等。下半年會先在台北探索館設置約三坪的朝拜空間,再推廣到市府各場所。

簡強調,多國都給予落地簽證或是免簽,唯獨台灣還要簽證,北市觀傳局與交通部觀光局都已向中央政府、移民署反映,應儘速開放東南亞免簽;六月份也已邀請臉書粉絲團擁有兩百多萬人氣的馬國美女演員Yana Samsudin及導演老公來台北,預計能帶動下半年觀光效應 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