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線破裂 北埔颱風前後都停水

新竹縣北埔鄉颱風前後都有間歇性停水狀況,水公司昨天還在搶修管線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新竹縣北埔鄉颱風前後都有間歇性停水狀況,水公司昨天還在搶修管線。(記者蔡孟尚攝)

2015/08/11 08:00

昨第三度 影響北埔峨眉3百多戶

〔記者蔡孟尚/北埔報導〕「颱風前停水、颱風後又停水,北埔的自來水出了什麼問題?」新竹縣北埔鄉部分地區自來水用戶在颱風前後都出現間歇性停水,起初以為是受颱風影響,後來才知道是新自來水廠啟用後,部分老舊管線破裂,才會有時有水、有時沒水,抱怨造成生活不便。

自來水公司統計,因北埔新自來水廠啟用,造成供水壓力變化導致的管線破裂狀況總共有三次,其中颱風前一天一次、颱風期間一次、昨天又發生一次。前兩次僅影響北埔鄉一百多戶用戶,昨天則影響北埔、峨眉兩鄉共三百多戶,已在昨天下午四點修復破損管線,傍晚五點全面恢復供水。

北埔老街商家 怨做生意不便

北埔鄉姜姓鄉民說,七日颱風還沒來,就已經沒水了,他們還以為是颱風造成的水質問題,後來發現省道台三線和北埔市區街道的路面,雖沒下雨卻有大面積的積水,這才知道路面下的管線破裂,趕緊通報自來水公司搶修,但從那天開始到昨天,供水狀況一直是時好時壞。

北埔老街商家說,八日颱風來襲,當天沒什麼遊客,停水還不至於造成多大困擾,但九日沒有風雨了,部分街區還是沒有水,他們只好用儲水桶向鄉內有水的住戶借水應急,要不然沒辦法做生意,做完生意後還得到其他親友家洗澡,真的很不方便。

水公司稱新水廠足壓供水陣痛期

自來水公司表示,北埔鄉的新自來水廠八月初剛啟用,新廠的供水量較大、管線壓力也比較充足,路面下部分原本就有裂縫的舊管線,就會被足量、足壓的的供水衝破,這是每個新廠啟用後管線壓力調整的「陣痛期」,每次修復的停水施工時間不會超過一天,修好後就可以恢復穩定供水了,而且原本位於管線末端或地勢較高地區水壓不足的問題,也將獲得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