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賽克結合盆栽 南港社區好有藝思

2015/08/06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新港報導〕嘉義縣「新港新玩藝」系列的南港社區河堤左岸「好緣滿盆」,昨天展現亮麗成果,阿嬤們喜孜孜的介紹自己的作品,異口同聲表示,將來家裡的花盆也都要貼馬賽克、「玩一玩」。

由熊藝術藝術家夫妻蘇冠印、陳明鈺負責的南港社區新玩藝,進駐前先拜訪鄉親,和大家開會討論,經多次實勘,最後取南港水仙宮香火鼎盛與信徒結緣的意涵,結合河堤動植物豐富生態,以「好緣滿盆」為主題。

連續八個星期的藝術工作坊,運用花盆、馬賽克和乳膠漆等媒材,帶著民眾觀察河堤周邊環境,就地取材,包括撿拾河邊特有的形狀偏長圓形石頭,彩繪成可愛的仙人掌。

學員中有人曾做過貼磁磚助手,改將馬賽克黏貼在花盆,駕輕就熟,速度快又好看,也有人是油漆好手,彩繪起來輕而易舉,正因學員裡面臥虎藏龍,創作過程讚嘆聲四起,鄉親們玩得好開心,對未來社區經營更有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