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山公所首拍微電影 60年「古町畚」入鏡

竹山公所調查中和里仍有十七座俗稱「古町畚」的穀倉,係珍貴的農村文化資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竹山公所調查中和里仍有十七座俗稱「古町畚」的穀倉,係珍貴的農村文化資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5/08/05 06:00

〔記者謝介裕/竹山報導〕竹山公所自製拍攝完成的農村微電影「稻香黃浪」,四日起在公所官方臉書「竹山活動報報」上映,也為公所「一里一特色.一町一觀光」計畫成功邁出一大步!

「稻香黃浪」這部微電影,描述的是一名女大學生遠從都會區下鄉前來竹山遊玩的心情故事,她對鄉下景物非常好奇,經向地方長輩詢問,才得知每天吃的飯,背後製作過程竟是如此繁瑣、辛苦,對於書中所說:「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」,也有更深層的體認。

在該影片中有一個好似蒙古包的建物,就是俗稱「古町畚」的穀倉,係早期科技不發達時代,稻農用來保存收割後稻穀的儲存場所,因外形呈圓錐狀,老鼠在無著力點情況下便無法偷吃稻穀,所以又稱「氣死老鼠倉」,這也是廣植稻作的竹山鎮中和里最特殊的田野景觀,迄今仍有十七座,且都已有一甲子的歷史,更顯得彌足珍貴。

竹山鎮長黃丹怡說,這部微電影從編劇、導演迄演員,都是由竹山在地子弟腦力激盪出來的,代表大家對地方的一分情及關懷,未來公所將協助地方好好維護這一座座的穀倉,並朝深度文化之旅發展,成為觀光新亮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