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信新總行「環差」未審 餐廳先開賣

位於南港經貿園區的中國信託新總行大樓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位於南港經貿園區的中國信託新總行大樓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5/07/31 06:00

〔記者葉冠妤、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位於南港經貿園區的中國信託新總行大樓,因變更部分樓層用途,昨提出第四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,但會中卻遭環評委員舉發,指中信未審就先「偷跑」對外營運。環保局長劉銘龍當場裁示會議停開,今將至中信新總行大樓會勘,若查證屬實,將依《環評法》開罰卅萬到一五○萬元。

中信金控:將向市府說明

對此,中信金控說,公司內部正積極檢討是否有疏失,將會向市政府妥善說明。

中信新總行大樓屬南港經貿園區特定專用區,全區分成A、B、C三棟建物,去年已取得使用執照,因B、C棟部分樓層用途調整,原本僅規劃作為商場,預計變更為商場兼餐廳,昨提出第四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。

環評委員龍世俊發言時說,自己是中研院研究員,日前到中信園區聚餐,開心以後不愁沒地方請朋友吃飯,但她隨即話鋒一轉,指開會前一天才知道要審查中信新大樓案,質疑「環差不是今天審?餐廳卻已經完工、營運?」現場氣氛一陣尷尬。

劉銘龍表示,中國信託提供環評委員會資料未誠實告知或隱匿資訊,若會議續審恐違法,為維護環評法及環評會尊嚴,當場裁示停審,今將派員到現場了解,並再請中信說明。劉銘龍強調,若業者未經環評審查就擅自變更、對外營業,依環評法可開罰卅萬元至一五○萬。

對此,中國信託代表坦言對法令不了解,部分餐廳已開始營運,但部分仍在招商。記者昨於中午時段實地訪查中信園區,B、C棟一、二樓餐廳滿滿用餐人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