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鬼娃」現身? 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嚇人

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塑像,不少人反應嚇人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塑像,不少人反應嚇人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5/07/24 08:00

怨工廠「走精」 設計者也喊可怕

〔記者楊金城/北門報導〕台南北門以養殖虱目魚著名,最近北門永隆社區爭取經費施作入口意象「虱目魚小子」,但昨天公仔的造型才曝光,就被民眾反映「像鬼娃」;還有人說「晚上看到準會嚇死人」,連原設計者看了都說,實體作品和她的原創不同,自己的作品變成這樣,她也覺得「可怕」。

年僅卅歲的陳姓藝術工作者是「虱目魚小子」的原創設計者,她說,「虱目魚小子」平面設計圖修修改改、花近一年才完成。設計魚頭帽子和魚肚披風造型,除表現北門虱目魚產業外,也希望「虱目魚小子」能乘風破浪到外地探險和捕獲漁獲,臉部表情Q版可愛;沒想到,委託工廠製作時「走精」,造型走味,是雙方「溝通出問題」。

北門永隆社區通過申請農村再生,今年首年執行,由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補助社區八十多萬元,在台十七線、市道一七一線路口打造永隆入口意象,小公園還會再綠美化,預計一個月後完工。沒想到,前天下午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塑像一裝上基座,造型實在很好笑,鄉親、遊客、網友不少負面評價。

社區總幹事:若不能改 就戴眼鏡

兼任永隆社區總幹事的永隆里里長潘江益說,「虱目魚小子」入口意象旨在凸顯北門永隆社區養殖虱目魚產業、北門是虱目魚故鄉的特色;沒想到,塑像吊裝後才發現公仔的黑色眼睛很圓,看起來猙獰、很怪。已向原設計者反映需修改眼部,如果沒辦法修改,就讓「虱目魚小子」戴上眼鏡。

民眾反映,塑像有點詭異,「好可怕!」眼睛沒有眼白,而且農曆七月要到了,看起來有點像鬼娃恰吉,太恐怖了!也有人說,第一眼看到,讓人想到鬼娃滿滿的黑眼球,有點嚇人;夜晚行車經過應會被嚇到;還有人說雕像是「魚頭+鬼娃」,一點都不討喜,應快換掉。

甚至有人質疑和某超商推出「醜比頭」公仔造型很像。陳姓設計者說,「虱目魚小子」是她的原創,否認抄襲,將設法補救。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塑像高約三米、寬約一.九米,造價約十四萬元,連同基座總高六米。

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的平面造型很可愛。(設計者提供)

「虱目魚小子」公仔的平面造型很可愛。(設計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