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斗遠東戲院列古蹟 正、反意見交鋒

2015/07/24 08:00

〔記者陳冠備/北斗報導〕彰化縣政府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日前通過決議,將北斗鎮「遠東戲院」列為縣定古蹟,此舉卻引發正、反不同意見,鎮公所主張拆除並開發,卻有鎮民認為應保存。目前已有網友在臉書發起網路投票,大多數都傾向保留,但鎮代跟里長則發起「反對保留」連署書,而北斗鎮公所將在近日召開公聽會,希望就此議題能充分討論,以達成共識。

年輕人在臉書投票表支持

遠東戲院位於北斗鎮的中華路上,是當地商圈,但在電影產業凋零之後,戲院則關門,荒廢至今也無人管理,北斗鎮公所取得產權後編列預算準備拆除,卻遭文史工作者反對,將遠東戲院建物提報縣府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審議,日前被評為縣定古蹟。

但北斗公所卻積極向縣府溝通,希望能拆除建物,而是此舉讓不少支持保留的年輕人不滿,在臉書發起網路投票,表達支持保留意見。北斗鎮鎮長楊麗香表示,遠東戲院的建築年代並不久遠,此一年代的建物在鎮內四處可見,如果真要判定古蹟,是否又要投入大量預算整修?而未來又如何讓古蹟活化起來?

楊麗香說,重建不是只蓋停車場,而是朝有停車功能的商場來規劃,能活絡經濟,也能解決民眾停車不便的困擾。她更表示,不管存廢,公所一定尊重民意,日前有人在臉書舉辦投票,但她希望年輕人要多了解古蹟的定義是什麼,不是為反對而反對,她也是熱愛古蹟的人,目前北斗已有「街長宿舍」、「保甲事務所」等日治時代建築,還有百年廟宇「富美館」,足以代表當時的時空背景。

老一輩簽連署書堅決反對

對於老一輩的里長與代表們,製作堅決反對「北斗鎮遠東戲院」列為縣定古蹟連署書來展開行動一事,楊麗香表示,公所在近日內會召開公聽會,期盼各方人士前來參加,並在會中達成共識,以促進北斗鎮的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