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廍子小學新生激增 跨區就學家長怨

廍子里集合式大樓大增,人口五年來增加兩倍,小學生無處就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廍子里集合式大樓大增,人口五年來增加兩倍,小學生無處就學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5/07/23 08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市府推動托育一條龍,但北屯區廍子地區的小學生卻面臨無校可念的窘境!北屯區廍子里發展迅速,社區集合大樓林立,五年來,人口激增兩倍至六千多人,學區軍功國小學生額滿,新生和轉學生被迫捨近求遠跨區就學,家長抱怨權益受損,議員、里長直指市府態度消極,只顧土地發展,忽視學生就學權。

「我們是廍子里里民,不是寄戶口,為什麼不能就讀當地小學?」許多新搬入家長憤怒抱怨「市府致力於土地發展,新入住市民卻一點保障也沒有!」廍子里長董銘成說,今年至明年新建案完工將有二千戶,市府是不是要先公告當地可能要跨區就學。

五年來人口驟增 學區內國小額滿

廍子地區近年因土地開發加上七十四號道路完工,社區集合式大樓競相進駐興建,廍子里五年來人口從兩千多人驟增至六千多人,而且多為年輕人,小孩也大多是學齡前兒童或小學生。

董銘成表示,去年已有十多名小學新生或轉學生因為軍功國小額滿而無法就讀,被迫轉介跨區就學,如較老舊的建功和距離較遠的大坑國小、太平區中華國小,今年又有十多名學生無法入學,六月底經多次協調後才彈性招收,仍有好幾個學生仍得跨區就讀,七月又新增十多名學生不能在地就學,無法解決。

董銘成說,當地學區的軍功國小收和平里、廍子里全部和民政、東山里部分學生,各年級共六班,每班二十八人,不能超收,他強調,未來當地入住人口會更多,市府應未雨綢繆,解決學生就學問題,建議蓋新校舍、調整學區或蓋新小學。

教育局:協助轉介鄰近小學就學

市議員沈佑蓮指出,廍子地區在區段徵收時,規畫兩處文小預定地,分別被挪為體五用地和蓋網球運動中心,教育局面對學校不夠用,只會推給學校轉介,態度消極、短視,現在致力推動托育一條龍,忽視小學生就學問題。教育局表示,已經協助轉介學生到鄰近小學就學,至於相關建議會再研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