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壯圍打造富麗農村 獲中央補助

2015/07/21 06:00

〔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政府提出「壯圍歸真」計畫,以友善土地新農業等五大主題,要將壯圍打造成富麗農村,推動蘭陽溪口生態地景魅力園區,將廢棄魚塭活化,發展成產業與低地生態蓄洪共生的示範區,獲內政部納入「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」,將分四年補助八億六千萬元完成。

內政部推動「均衡城鄉在地啟航」打造富麗風情小鎮計畫,宜蘭縣政府以「壯圍歸真」方案參與爭取;為什麼是壯圍?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國民說,壯圍交通便利,離台北僅五十公里,鄉內農路完整,地景環境亦具潛力,能發展具有特色的富麗農村,鄉內許多廢棄魚塭,也可加以活化。

縣府提出的整體發展構想,希望壯圍成為生態新農(漁)業與水鳥共生,低地蓄洪結合廍後排水,解決淹水問題,農地農用維持生產地,深度體驗沙丘地景與溪口生態,藝術介入閒置空間,以及推廣長青食堂。

林國民指出,整個計畫案分成五大主題,包括友善土地觀念的新農業、壯圍美學的藝術後場、環境見學的輕旅行、自在生活的資源補充、尊重環境的基礎建置等,並透過廿三個行動分項計畫完成,包括生產專區設置、生態養殖推廣、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等,讓來到壯圍的遊客,都可以靜下心來聽聽大自然說故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