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精誠彭毓仁指考冠全縣 可上台大醫

彰中羅昱瑋學測推甄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,他放棄、再拚指考,結果考了442.4分,有機會上國立醫學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中羅昱瑋學測推甄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,他放棄、再拚指考,結果考了442.4分,有機會上國立醫學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5/07/18 08:00

3人學測失利 指考拚到各類組彰縣最高分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昨天出爐,在今年初大學學測自認考得不理想的國立彰化女中李羽軒、國立彰化高中李宗穎,以及學測滿級分的私立精誠高中彭毓仁,三人力拚指考,都一飛沖天,分別考出四三四.七、四四○.八、四七九.一高分,是彰化縣應屆畢業生第一、二、三類組(各組各採計五科)最高分,其中,彭毓仁全國三類組第三名,可望上台灣大學醫學系。

彭毓仁和外公感情好,學測推甄不甘心只上長庚大學醫學系,與離阿公家最近的成功大學醫學系擦身而過,不服輸的他,說服自己不要日後後悔,決心再戰,準備指考時,遇到心煩、書唸不下,就靠打籃球紓壓,讓腦袋暫時放空,沈澱心情再出發。

李宗穎、李羽軒 分別可上台大電機、法律系

「我的目標在成大醫,沒想到無心插柳,更上一層樓!」彭毓仁謙虛表示,指考考完最後一科數甲,感覺表現失常,拿到成績看到分數,數甲九四分、英文九四.五分、化學九六.四分、物理九九分、生物九五.二分,又驚又喜,一度懷疑會不會看錯了。

家住田尾鄉的彭毓仁表示,爸爸是開業牙醫,媽媽是田尾國中音樂老師,牙科診所在住家一樓,從小看著爸爸家庭和事業兼顧,立志從醫,他會在台大醫與成大醫做抉擇,和家人、師長討論再做最後決定。

彰中李宗穎學測推甄失利,沒上台大,他再接再厲,指考可望圓夢。彰中註冊組長江鎮宇表示,宗穎應可上台大電機系。彰女語資班的李羽軒學測表現失常,難過幾天後,化悲傷為力量,馬上全心準備指考,彰女教務主任魏楓城指出,羽軒的成績考上台大法律系的機會高。

各校各類組學生表現也不俗,精誠高中黃泰榮數甲考滿分一○○分、邱仲庭化學也考滿分一○○分,該校預估指考有四到五人可望上醫學系。

彰中第一類組劉展志、黃竣德同時考四一六.五分,成為全校一類榜首,三類榜首羅昱瑋四四二.四高分,他學測七十四級分推甄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放棄,再拚指考,有機會上國立醫學系。

彰女二類組全校榜首梁淨涵三九六.九分、三類組全校榜首詹雅如四一○.一分,一洗學測失常雪恥。

自然組學生的員林高中邱上芳,指考前二、三個月轉拚社會組,考出三六九.五分(不含公民),離全國各科頂標五科總分三七○,僅差○.五分,是該校一類組最高分,應可上台大。員林高中自然組鄭冠群二類考三六六.八分(不含生物)、三類考三七三.三分(不含國文),摘下該校雙料二、三類組最高分。

溪湖高中表示,該校指考成績表現與去年差不多,因學生選填志願的關係,以及今年科系採記與往年部分變革,所以,考試結果要等八月六日才明確。

私立精誠高中彭毓仁指考479.1分,是彰縣應屆畢業生第3類組最高分,可望上台大醫學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私立精誠高中彭毓仁指考479.1分,是彰縣應屆畢業生第3類組最高分,可望上台大醫學系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