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泳將賴筱晴 指考可望圓醫夢

吳浩銘單純陪考,卻拿下大學指考雲林縣的第一類組最高分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吳浩銘單純陪考,卻拿下大學指考雲林縣的第一類組最高分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5/07/18 08:00

〔記者廖淑玲、詹士弘、鄭旭凱/雲林報導〕大學指考成績公佈,虎尾高中游泳金牌女將賴筱晴,以五○三分勇奪雲林縣第三類組最高分;已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的正心高中吳浩銘跨組陪考,卻以五○三.八分成為縣內第一類組最高分。

吳浩銘跨組陪考 拿一類組最高分

「四肢發達,頭腦不簡單。」賴筱晴從國小二年級開始都是學校游泳校隊,高中階段就在縣賽、全國賽等各項游泳比賽拿下三十七面金牌,在校成績也非常優異。

賴筱晴說,她喜歡游泳,即使在大考前每週仍維持三天游泳,讓她擁有最佳體力,常運動不僅不會影響功課,更讓她天天都覺得有精神,反而幫助課業學習。

賴筱晴學測成績七十二級分,申請入學錄取成大電機、成大化工,但因為姊姊是營養師,受姊姊的影響,第一志願還是想念醫學系,決定挑戰指考,辛苦獲得回報,可望順利圓夢。

吳浩銘在大學學測拿下七十一級分,成績雖不如預期,但仍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,已完成報到。他為了陪班上二十名還未錄取大學的同學準備指考,不僅擔任各科的小老師,也身體力行,報名參加指考。

「我把指考當成三年高中學習的總檢定」,吳浩銘雖知考再好也無法填寫志願,仍認真準備,還選擇跨組考試挑戰所有科目,昨天成績出爐,拿下縣內第一類組最高分,「本科」第三類也考五○○.九分,全縣排名第二。

對指考成績,吳浩銘相當滿意也有小小遺憾,因為以指考五○○.九的分數,他錄取的學校還能更上層樓,但畢竟已讓自己高中三年學習成果獲得自我肯定。

大學指考,虎尾高中游泳金牌女將賴筱晴,獲雲林自然組榜首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大學指考,虎尾高中游泳金牌女將賴筱晴,獲雲林自然組榜首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