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瞬間暴雨 鹿野高台草皮區變嘉明湖

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主場地鹿野高台因瞬間暴雨,草地區積水有一個籃球場大,從高處看去,民眾笑稱有像嘉明湖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主場地鹿野高台因瞬間暴雨,草地區積水有一個籃球場大,從高處看去,民眾笑稱有像嘉明湖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5/07/15 08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主場地十三日下午因為一場瞬間暴雨,較低漥地區竟然積水成「湖」,附近民宿業者帶著遊客前往,直說第一次看到水積得像籃球場一樣大,最深處還達腰的高度,戲稱「嘉明湖」竟然在中低海拔的鹿野高台也看得到。縣府觀旅處表示,單純是瞬間暴雨宣洩不及所致,經過一夜排水,昨天清晨水已消退,熱氣球活動正常舉行。

「水像用倒的。」劉姓永安村民表示,十三日下午三時三十分開始,鹿野高台地區降下大雨,高台的熱氣球活動因此被迫取消,大雨稍退,帶著友人上高台一探究竟,大片草皮區竟出現大水灘,猛然看去還真的像極了嘉明湖。

附近居民反應,高台大草皮區逢雨必積水,懷疑當初為了繫留體驗固定熱氣球,縣府在繫留區開挖草皮,埋下六個消波塊,懷疑是埋設時挖壞了草皮區下的排水管線。

台東氣象站表示,鹿野地區十三日下午三時至四時降下七十點五毫米雨量,是受到熱對流雨的瞬間暴雨影響,以此種降雨程度,在都會人口密集區恐已釀災。

縣府觀光旅遊處觀光企劃科長楊志隆表示,埋設消波塊前早有聽說大草皮地下有排管設施,開挖時已叮囑工程人員特別小心,施工期間皆未發現有任何管線或施工的水泥塊,不可能破壞排水管線,且積水區離埋設消波塊區域尚有一段距離,純粹是瞬間暴雨所致,與消波塊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