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僅在地 竹市府要玻璃工藝國際化

英國藝術家貝馬丁與香港藝術家陳韻晴(右),在新竹市玻工館展出作品,圖為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到場參觀。(記者傅潮標攝)

英國藝術家貝馬丁與香港藝術家陳韻晴(右),在新竹市玻工館展出作品,圖為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到場參觀。(記者傅潮標攝)

2015/07/15 06:00

〔記者傅潮標/新竹報導〕玻璃工藝是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重要在地產業,位在新竹公園內的玻璃工藝博物館,每年吸引多達十五萬人次參觀,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市府除鼓勵結合在地特色、培訓相關人才,並將推動玻璃工藝國際化,朝更多元領域發展。

林智堅表示,早在日治時代,新竹地區就因蘊藏玻璃原料矽砂與天然氣,被視為發展玻璃產業的最佳地點。自一九二五年,新竹市玻璃產業先驅廖啟明,在頂竹圍(現今的東南街)設立玻璃工廠,引進玻璃製作技術後,發展至今,玻璃工藝已成為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重要在地產業,二○○九年並正式登錄為新竹市無形文化資產,將是帶動其他在地文創產業的火車頭。

玻工館 邀國外藝術家參展

林智堅說,為推動玻璃工藝國際化,玻工館邀請國外藝術家參展,十二日就有兩檔展覽開幕,即日起展出到九月廿六日,分別是英國藝術家貝馬丁(Martyn Barratt)與香港藝術家陳韻晴,展出近百件結合工藝之美與生活實用性的創作,期待吸引更多人潮來到新竹市認識玻璃文化。

新竹市文化局表示,具有雕刻藝術背景的貝馬丁,於第二特展室舉辦「旭橡國際設計玻璃藝術創作展」,作品以「窯燒玻璃」、「堆疊玻璃」技法為主,巧妙的在造形、色彩、紋理、質感間融入個人風格,並結合妻子旅英設計師陳芝菱的設計專業,應用於室內、景觀設計或公共藝術中。

第一特展室的「層次─陳韻晴玻璃創作展」,則是展出香港平面設計師陳韻晴運用不同吹製玻璃技法的創作,她在六年前參觀玻工館後,觸發對玻璃藝術的興趣,投入創作,曾榮獲金玻獎佳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