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貓砂坑長草 民諷公園太多才閒置

北港分局公園乏人管理,連貓砂坑都已長出雜草,民眾覺得太誇張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北港分局公園乏人管理,連貓砂坑都已長出雜草,民眾覺得太誇張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5/07/15 08:00

北港分局公園 成髒亂角落

〔記者陳燦坤/北港報導〕公園太多了?北港分局公園不僅雜草叢生,連貓砂坑都長出雜草,被當地民眾嘲諷,是否因為公園太多,出現閒置公園?北港鎮公所昨已向主管機關縣府反映,要求儘速釐清管理權責。

北港鎮慶華街與文仁路交界的分局公園原本是一片荒地,前年經縣府規劃、施工,已成為一處公園,以往每天晨間、傍晚常有民眾乘涼或運動,但因缺乏管理雜草叢生,漸成為地方髒亂角落,民眾說縣府「只會生不會養」,浪費公帑。

民眾反映公園不僅雜草叢生,供孩童嬉戲的貓砂坑也長出雜草,甚至外來種的爬藤類都落地生根,民眾質疑是否為另類公園綠化,對如此誇張景象感到不解,還嘲諷公部門是否該檢討北港的公園太多了,才出現閒置公園?

貓砂坑常有社區孩童築砂堡或挖坑,砂子不斷翻動,照理不可能長出雜草,如今竟冒出綠意,園藝專家推測貓砂起碼已三週未曾翻動。蕭姓民眾直言,實在難以想像,顯見分局公園環境過於惡劣,讓民眾不想接近。

工務處意外 將移交北港鎮

北港鎮長張勝智對此頗感無奈,指分局公園目前仍屬縣府工務處管轄,鎮公所財源拮据,難以代為整理環境,已向縣府反映儘快派員清理,還給民眾一個舒適的休閒空間;鎮公所將與縣府研議公園管理權何時移交地方,並討論公園管理縣府每年需補助的經費金額。

得知分局公園貓砂坑都長草,縣府工務處也感到意外,強調近日將派員整理,準備在今年底將公園管理權移交北港鎮公所,方便就近整理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