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學生染毒 9成2是大專院校生

2015/07/14 08:00

〔記者葉冠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學生族染毒,超過九成二是大專院校生!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根據最新數據,去年北市學生藥物濫用有六十四件,大專院校生逾九成二、占比最高,且以使用K他命、甲基安非他命等第三級毒品件數最多,超過八成七。

使用三級毒品最多 逾八成七

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說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「管制藥品濫用通報資訊系統」資料統計,二○一四年北市學生藥物濫用總計六十四件,以第三級毒品K他命、甲基安非他命五十六件最多,占比逾八成七,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、搖頭丸、大麻次之。

而沾染毒品的學生族群中,以大專院校學生比例最高,超過九成二;高中職生居次;國中、小則無藥物濫用個案。此外,二十二歲以下北市青少年就診諮詢濫用藥物共一五三人,分析濫用藥物原因,逾三成受到同儕影響,其次則是藥物依賴與紓解壓力。

果凍、咖啡包 都可能偽裝

陳少卿說,濫用藥物問題日漸嚴重,除了常見的錠劑、膠囊、粉劑等新型態毒品包裝,衛生局也發現摻有毒品的果凍、糖果、巧克力、咖啡包等,以鮮豔顏色和新穎花俏的圖案偽裝,有如裹著糖果外衣的毒藥,讓青少年輕忽毒品的危害。

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生活狀況

陳少卿提醒,親子關係在毒品危害防制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呼籲家長應多關心孩子的生活狀況。依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,施用第一級毒品,將處最高五年有期徒刑;施用第二級毒品,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;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,處一萬元以上、五萬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接受四小時以上、八小時以下的毒品危害講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