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賣品募集不易 小家電最受歡迎

2015/07/13 06:00

〔記者劉婉君/佳里報導〕籌募助學金,北台南家扶中心今、明兩天將在新營、佳里等七個郵局同步義賣,今年義賣品募集不易,各界捐贈減少,歷年義賣品中,以衛生紙、小家電最受歡迎;塑膠杯、皮包、鞋子、衣服等最易成為陳年義賣品。

幫助弱勢家庭學子順利完成求學夢,北台南家扶中心預計將在八月底發出近七百萬元的助學金。除了認養人及各界捐款之外,今、明兩天上午八時到下午五時,將在新營、白河、善化、佳里、學甲、永康、歸仁七個郵局同步義賣,目標希望可以募得四十萬元的助學金。

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,中心每年寒暑假都會舉辦愛心義賣籌募助學金,但近幾年義賣品募集愈來愈不容易,往年有民眾捐贈小家電,或公司行號送來沐浴乳等,今年卻很少見,幸好在義賣活動前一週,郵局贊助衛生紙,還有民眾送來冬瓜露磚、醬油、有機雞蛋、乳膠手套等,才終於可以撐起義賣場次,經志工整理、貼標籤後等候愛心人士選購,新營郵局還有以有機雞蛋烹煮的茶葉蛋。

中心人員指出,各界送來的義賣品琳瑯滿目,有雞精、食品、白米、床單等,甚至有人捐出收藏多年的K金神明護身符,有些不適合義賣,只能轉送給有需要的扶助家庭使用。

各式義賣品中,最受歡迎的就是小家電和衛生紙、沙拉油等生活日常用品,往往活動一開始就被搶購一空。而塑膠杯、環保袋、衣服等數量雖多,因一般住家都有或樣式、尺寸問題,民眾購買意願不高,鞋子有鞋底年限的擔憂,都容易淪為倉庫裡的「資深義賣品」。也曾有民眾捐出高價位的名牌包,卻因民眾不習慣到義賣場合購買名牌包,去年受贈至今,也成為庫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