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文燦︰任內力推「城市故事館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任內會蓋更多的故事館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任內會蓋更多的故事館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5/07/13 08:00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故事人人愛聽,「城市故事館」當然越多越好!桃園市有多座故事館正規劃設計中,市長鄭文燦近日密集走訪,他說,「城市故事館」不是大型博物館,而是地方文化館,記載著城市的歷史、記憶與故事,他任內會蓋更多的故事館,一來可讓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,也讓更多人看到前人走過的路,給孩子更多的歷史與文化的教育。

鄭:活化建築 傳承歷史記憶

鄭文燦表示,營運中的「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以大溪老街為背景,由一個一個街角館組成,是「我們的博物館」,也是「市民博物館」;中壢的「中平路故事館」記錄著兩個公務員家庭的過往生活;籌設中的「楊梅故事館」是楊梅中學老校長張芳杰的故居,是老楊梅人共同的記憶空間。

「楊梅故事館」原規劃興建五層樓,但考量五樓高會破壞原有故事館景觀,文化局長莊秀美建議改為三樓,鄭文燦認為如此可以維持生態、保存老樹與園區整體性,同意改為三樓建築,將成為楊梅重要的展演場所。

另外,市府正辦理招商的還有龍潭區的「鍾肇政文學館」;新屋區也有民營的有「范姜老屋群」與「稻米故事館」。市府也正規劃中壢區馬祖新村、大溪區太武新村和龜山區憲光二村成為桃園三大眷村文創園區,希望藉由不同主題的故事館,展現桃園多元族群的城市魅力。

位於大溪老街的「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位於大溪老街的「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