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落實清道專案 林佳龍將親自抽查

台中市長林佳龍。(資料照,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。(資料照,記者黃鐘山攝)

2015/07/08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警察局執行「清除道路障礙專案」,加強取締人行道及騎樓占用情形,市長林佳龍昨日在道安會報指示,每條執行完畢的道路至少必須複查三次,他也會親自抽查,絕對不能讓路障死灰復燃。

警察局昨天在道安會報上報告清除道路障礙專案執行成果,各分局全面取締占用人行道、騎樓的雜物、廣告招牌、桌椅、花盆等。今年一至五月底共取締六千四百九十九件,較去年同期四千八百廿件,增加一千六百七十九件。

林佳龍表示,道路障礙不只影響市容景觀,也涉及公共安全,每個人都佔一點便宜,社會將付出慘痛的代價,因此他非常重視清道專案,且執行要「有勇有謀,貫徹始終」,要做就要「藥到病除」,否則不如不要做,如此才能產生示範效果。

林佳龍也說,清道專案必須設定改善目標,一條一條執行,每條執行完畢的道路至少必須複查三次,他經常在外面跑行程,也會親自抽查,絕不能取締過後又放縱,讓問題恢復原狀。

為減少居民反彈,林佳龍也要求區長、里長必須協助推動清道專案,由里長扮演市府與居民溝通協調的角色,執行成果將列為區長的績效考核。

另外,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該局已陸續增設路邊機車停車格,先供給停車位,再要求機車退出人行道、騎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