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台南尚青」農漁畜產品 標章八月上路

「台南尚青」標章預計8月上路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「台南尚青」標章預計8月上路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5/07/07 08:00

〔記者劉婉君/新營報導〕台南市農漁畜產品豐富,許多擁有全國知名度,為打造台南優質農漁畜產品自有品牌,農業局推動「台南尚青」標章,只要是台南生產、具無農藥殘留等相關檢驗報告等,就可提出申請,預計八月上路。

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,台南市有很多農漁畜產品全國知名,例如目前正值產期的芒果,以及文旦、鳳梨、菱角、稻米、虱目魚、鮮乳等,品質獲得全國消費者肯定。市府推動「台灣尚青」台南市農漁畜產品產地認證標章,期盼藉由政府輔導加持,建立台南的品牌,讓更多人認識台南的優質、新鮮、安全農漁畜產品,一看到標章,就能清楚與其他縣市產品區隔,可安心選購,也希望能獲得更多台南人對在地產業的認同感。

「台南尚青」標章以南市在地生產的農漁畜產品,或主要原料來自南市的農漁畜產加工品為申請對象。農產行銷科科長吳俊傑表示,相關產品必須符合安全用藥、無農藥殘留,加工品也必須遵守食品衛生相關法規;經審核通過,使用期限為兩年,市府會在食品展等活動上協助行銷,未來也會成立網路行銷平台。

為了確保台南優質農漁畜產品的品牌,除了會不定期稽查田間管理情形,也會到市場查核抽驗,一旦發現違規,即會要求停止使用。

市府自二月開始受理申請,目前農、漁、畜、加工業者等,共有近百戶洽詢。吳俊傑說,去年相關推動草案訂定時,原要求申請的農漁畜產品必須擁有產銷履歷認證,卻因不少民眾反映標準太過嚴苛,而改為須檢附無農藥殘留檢驗報告,目前正在修訂核發作業要點中;預計八月,市場上就可看到貼有「台南尚青」標章的台南優質農漁畜產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