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佳童樂會樣樣要錢 水利處允調整

參加的小朋友一屁股就坐在市長旁貴賓席,還對著柯文哲吐舌扮鬼臉。 (記者廖振輝攝)

參加的小朋友一屁股就坐在市長旁貴賓席,還對著柯文哲吐舌扮鬼臉。 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5/07/05 06:00

柯:低收入戶、長者可免費入場

〔記者何世昌、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水利工程處在大佳河濱公園辦理為期兩個月的「大佳童樂會」昨正式登場,不過入場須付門票與設施費,因收費過高,日前遭民眾批搶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開幕時表示,低收入戶、長者可免費入場,水利處也承諾會調整票價。

柯文哲致詞表示,為打造親水城市,日前北市舉行划龍舟活動,現推出「大佳童樂會」,讓民眾多親水。「大佳童樂會」七月四日至八月卅一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行,場地占地三公頃,設有四十尺長的氣墊大道及各式划船,開放時間,平日上午十時到晚上六時,假日上午九時點到晚上八時。

水利處表示,七月四日、五日是試營運期,民眾可免費入園;七月六日後,民眾須購票入場,入場前須先買三十元門票費,入場後再依個別設施,按次收費五十元、一百元,每次卅分鐘。

民眾批規劃不佳、收費太高

民眾普遍認為收費過高,昨天參加活動的葉媽媽怒批,因為免費才帶小朋友來玩,「但現場跟想像的落差很大」,動線規劃不良、置物櫃少、無篷傘遮陽休息,且設施的年齡層沒有分清楚,成人、小孩統統都擠在小水池裡,有安全疑慮;她直言,「一旦收費後,就不會再來了!」

水利處長陳世浩回應,試營運期會蒐納民眾意見,並做調整,至於票價問題,陳世浩說,擬將限時卅分鐘縮成十五分鐘,費用也減半為二十五到五十元。

柯文哲昨受訪時則說,「大佳童樂會」辦完後,會做檢討報告,盼明年更好。另外,他還說,將在淡水河、基隆河、景美溪、新店溪等四大河溪周邊改善軟、硬體建設,讓民眾願意到河邊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參加大佳童樂會開幕典禮,現場有多項親水設施,讓小朋友與家長可以戲水消暑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參加大佳童樂會開幕典禮,現場有多項親水設施,讓小朋友與家長可以戲水消暑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