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鼬獾狂犬病北移 花蓮今年確診14例

2015/07/04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花蓮南區鼬獾狂犬病,截至七月已驗出十四起確認病例。玉里鎮東豐里六月底有居民通報,社區內有二隻野生鼬獾遺體疑似被流浪狗咬死,由玉里鎮公所寄送台北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二日確認為陽性。

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呼籲,家犬應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,減少和野生動物互動機會,才能預防傳染。

玉里鎮公所表示,上月三十日清潔隊接獲通報,指東豐里有兩隻鼬獾遺體,疑似被流浪狗咬死,民眾怕有狂犬病不敢碰,由獸醫通報縣府動植物防疫所後,寄送台北家衛所檢驗,確認狂犬病陽性反應!

動植物防疫所表示,今年通報採驗三十個食肉目動物樣本,共確認十四例狂犬病,檢出「陽性」的案例全部都是鼬獾,且集中在花蓮、台東交界的富里鄉、卓溪鄉及玉里鎮,尤以玉里鎮樂合里、富里鄉吳江村狂犬病陽性案例最多,樂合里有五個鼬獾陽性、吳江村三個;這次在東豐里的二狂犬病確診的鼬獾,是花蓮最北的確診病例,顯示鼬獾狂犬病個案有北移趨勢。

台灣絕跡多年的狂犬病,一○二年再度現身,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、台大、屏科大展開狂犬病疫情監測。花蓮縣境內一○二年以來,已接獲民眾通報、檢驗一百六十七個樣本,共確診三十一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