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建安國小 獲國家環境教育獎

建安國小運用校區的豐沛自然生態資源,讓孩子能夠親近濕地生態。圖為師生鹿母潭溪淨溪活動。(學校提供)

建安國小運用校區的豐沛自然生態資源,讓孩子能夠親近濕地生態。圖為師生鹿母潭溪淨溪活動。(學校提供)

2015/06/28 06:0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三峽區建安國小長期推動環境教育,並且結合寓教於樂的環教設施提供師生教學,榮獲今年環保署「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」學校組特優獎表揚,新北市連續三年獲特優獎。

建安國小校長許仁利說,建安國小運用校區的豐沛自然生態資源和社區的人文歷史開發課程,如「探山川傳永續」環境課程,從認識校園小鹿溪開始,讓孩子能夠親近濕地生態,並藉由「復育水森林」共同守護社區的母親之河—鹿母潭溪。

還有「點亮1896校本環境課程」,讓孩子的教室不再侷限於校內,從體驗與實踐過程中,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,懂得愛護生命、知福惜福、熱愛鄉土。

教育局環教科長劉美蘭說,建安國小推廣環境教育,在校內構築相關環境教育設施,並結合課程,如蓋親水賞螢平台、污水淨化人工濕地、樹冠層觀察體驗繩索場、原生種植物復育區等,讓學校成為一個能讓孩子們真實感受大自然,啟發想像力的生態學習園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