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千餘戶社宅 最快明年底完工

市府選定中路都市計畫區,靠近司法園區巷弄內土地興建社會住宅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市府選定中路都市計畫區,靠近司法園區巷弄內土地興建社會住宅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5/06/28 08:00

年底完成規劃 明年初動工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市府推動社會住宅,在八德、桃園、中壢地區將興建約三千戶,預計今年底完成規劃、明年初動工、明年底完工;此外,桃園農田水利會也同步規劃在蘆竹、大園的土地,興建二千五百戶。最快在明年底,桃園市可望有五千戶以上的社會住宅。

八德、桃園、中壢區都有

市府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表示,八德區、桃園區的社會住宅預定地,分別位於八德擴大都市計畫、桃園中路都市計畫區,透過區段徵收取得土地,八德共有三筆土地,在先前合宜住宅弊案的相同地點,分別位於建德路、豐田二街及五十米大道的豐德路,土地面積是六四四○坪,預估可興建一一三五戶社會住宅。

中路都市計畫土地有四筆,一處位於文中北路,旁邊就是市府消防局,另外三處都在司法園區旁,園區旁的其中兩筆土地緊鄰國際路二段,土地總面積六六○五坪,預估可興建一○二五戶。

中壢區土地位於中山東路四段,有七四八七坪,國有財產署已無償撥用給市府,可興建七七○戶。上述三區共可興建二九三○戶社會住宅。

李憲明說,社會住宅規劃成十坪、二十坪、二十六坪等三種坪數,都以實坪計算,並提供一定比例讓弱勢族群承租。

都市發展局住宅發展處長王旭斌說,這三個地區的土地已陸續發包規劃,預估興建成本超過八十億元,已有保險公司願意出資興建,原則上雙方各取得一半房屋,但保險公司只有地上權設定,必須配合市府住宅政策,提供與市府條件相同的社會住宅。

農田水利會提供兩處土地

至於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的土地,分別位於大竹都市計畫區、民航局客運園區,兩處都是五千坪左右,配合社會住宅興建,容積率可從二百%提高到三百五十%,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預估可興建二千五百戶社會住宅。

黃金德說,將提出促參方案送水利會委員會、農委會通過後即可興建,設定年獲利六.五%、預估十五年回本來爭取支持,最快今年底就能完成規劃,明年初興建,配合市府社會住宅期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