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車考照暴增 監理站限每日500人

7月機車考照新制實施前,台中市監理站考照人數倍增,一天超過700人考照。(台中市監理站提供)

7月機車考照新制實施前,台中市監理站考照人數倍增,一天超過700人考照。(台中市監理站提供)

2015/06/24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七月機車考照新制上路,台中市監理站湧現考照潮,考照人數倍增,超過七百人,人潮從早上八點考到晚上九點,仍難以消化,考生筆試、道安講習和路考可能一天難以完成,監理站即日起限額每日考照五百人,也建議考生轉往台中區監理所或豐原監理站應考。

畢業季是考照高峰期,加上七月新制效應,監理站以往平日考照人數約二、三百人,六月初暴增到超過七百人,考生經過卅分鐘筆試、九十分鐘道安講習和路考,加上等待時間,原本不到半天時間就能拿到駕照,現在要花上將近一天、甚至一天半,隔日再補完程序,道安講習也從三班增至五班,仍難以紓解人潮,不過合格率持平,和以往一樣,都維持在八成五左右。

台中市監理站長王宗淵說,台中市監理站位於市區,相較於大肚山的台中區監理所和豐原監理站,交通方便,考照人數本來就多,現在幾乎全員出動而且天天加班,還是天天考照超過晚上八點,路考的廢氣、噪音等問題,也被鄰近住宅區抗議。

不少考生反映,七月考照新制變難,還是先考先贏,但是烈日排隊路考等太久,一旁陪考的家長也大喊吃不消。

「七月考照新制真的沒有比較難!」筆試題庫從六百卅四題增加至一千六百零六題,考題從四十題增加到五十題,台中市監理站副站長葉惠山說,新增駕駛道德、肇事處理、急救保護和強制險問題,其實是觀念題,考生可上網查詢,不要被網路謠言所影響。

王宗淵強調,機車路考項目增加今年不會執行,包括二段式左轉、變換車道等新增四個項目,礙於路考場地設備更換,最快也要明年七月才可能實施,至於機車考照要上駕訓班,則是子虛烏有,考生應以平常心應考,不用一窩蜂考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