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爸爸活下去 阿兵哥捐肝救父

林柏勳(中)捐肝救父(右一),盼父親獲得健康。(陸軍八軍團提供)

林柏勳(中)捐肝救父(右一),盼父親獲得健康。(陸軍八軍團提供)

2015/06/23 08:00

〔記者陳祐誠/高雄報導〕服役於陸軍八軍團的士兵林柏勳,父親上個月被診斷出罹患肝癌,身為長子的他毅然捐出自己六十%的肝臟,日前完成器官移植手術;他認為,為了救爸爸一切都值得,也希望爸爸未來要多注意健康。

廿四歲的林柏勳去年十一月初入伍,父親五月份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時,發現肝臟裡有癌細胞,經醫師評估要換肝才能重生,林擔心兩個妹妹手術恐在身上留下疤痕,幾經思索向部隊請假,捐出六十%的肝臟給父親,手術於九日完成。

林柏勳上週出院返家,父親仍在醫院調養,由於父子血型不同,林父未來都必須吃抗排斥藥物,目前復原進度良好。林柏勳指出,爸爸在年輕時就已知道患有B、C型肝炎,但他是幼稚園的負責人,凡事親力親為,工作壓力加上熬夜,最終演變成肝硬化及肝癌。

林柏勳說,決定捐肝前他也會怕,但上網查過相關資料及聽醫生解說,得知肝還是會長回來,若復原得好,肝功能不會受到影響,便告訴自己別想太多。

林柏勳表示,手術後半年的飲食要少油少鹽,不能熬夜和搬重物,儘管休養過程不方便,但為了救爸爸,一切值得,也希望之後父母能多為自己的健康著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