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改良食安查核表 薛惠文獲獎

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股長薛惠文研究、改良食品安全查核表,獲選今年新北市模範公務人員。(衛生局提供)

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股長薛惠文研究、改良食品安全查核表,獲選今年新北市模範公務人員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5/06/21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以往國內「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查檢表」缺乏分級制度,稽查結果不夠客觀公正,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股長薛惠文研究、改良制度,經衛福部採用,一○二年制定新版全國統一查核表,獲選為今年新北市模範公務人員。

薛惠文說,舊式查核表僅有法條,缺乏細項,但衛生主管機關對於上百人食品大廠與家庭式工廠要求重點不一,導致業者抱怨稽查不公,她因此在法條下增列細項,區分大廠與小廠權重項目,給予統一量化分數,新式查核表受衛福部採納,讓全國有一致性評分標準。

薛惠文表示,稽查過程面對業者,難免遇到不友善,甚至口出惡言,她說:「雖然心裡很害怕,但絕對不能表現出來!」身為衛生稽查員具有公權力,態度要堅定,以強硬手段要求業者提供資料,曾有一次等兩個小時,終於等到商家軟化。

薛惠文說,這份工作很有意義,替民眾把關食品安全,當不合格業者因市府輔導,願意花錢改善設備、環境,從地下工廠變成合法工廠,也算功德一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