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中同步「愛閱」 台南5國小視訊交流

一起閱讀吧,鹽水文昌國小和其他四所小學,透過網路視訊轉播,同步分享各校閱讀成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一起閱讀吧,鹽水文昌國小和其他四所小學,透過網路視訊轉播,同步分享各校閱讀成果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5/06/19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鹽水報導〕一起閱讀吧!鹽水文昌國小、北門國小、北門三慈國小、白河內角國小與新營新生國小五校開啟「明日閱讀視訊交流活動」,透過網路視訊轉播,同步分享各校閱讀成果,打破地域限制,讀書最樂。

五所小學昨天進行四年級的閱讀視訊交流,讀本是《愛吃書的小狐狸》,各校在圖書館的小學堂或視聽教室設置視訊轉播,一校接著一校輪流發表讀書心得、讀後感想,供其他四校觀看,分享閱讀的樂趣。

文昌國小學生吳駿緯說,五所小學在空中相會,彼此分享對讀本內容不同的見解和討論,透過視訊轉播,新的學習方式,原來閱讀這樣有趣,不再生硬,當他一人表現閱讀成果時,感覺自己像是「電視明星」。

目前五校五年級的讀本是《不偷懶小學2:不可能的奇蹟》,六年級讀本是《閃亮的籃球新星:林書豪》。每一主題以一個月為週期,前兩週由各年級教師進行共讀及閱讀引導,先讓學生了解文本內容,後兩週再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閱讀成果展現,利用心智圖製作、讀書心得分享、戲劇表演、繪本創作、提問等不同方式呈現,在視訊聯播交流。

文昌國小校長陳立祐說,網路視訊轉播各校發表閱讀心得,拓展學習視野,打破了地域限制,免除舟車勞頓,充分利用科技的優勢來進行學習。新學期將向下延伸到各校一至三年級學生接棒,推廣閱讀活動持續向下扎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