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當「南瓜王」 全國80組瓜農參賽

新北27、28日將在淡水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,展出各式大南瓜、特色南瓜。(記者陳韋宗攝)

新北27、28日將在淡水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,展出各式大南瓜、特色南瓜。(記者陳韋宗攝)

2015/06/19 08:00

〔記者陳韋宗/新北報導〕淡水是新北市最大南瓜產地,農業局與淡水區農會將於二十七、二十八日在淡水金色水岸舉辦「全國大南瓜比賽」,讓來自各縣市的瓜農較量南瓜重量與創意;瓜農說,今年春天雨量少,南瓜生長品質、重量俱佳,有機會打破去年奪冠的五百九十五斤超大南瓜紀錄。

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,新北市包括淡水、三峽等共十一區栽種南瓜,一○一年時全市南瓜栽種面積四十六公頃,今年則增至八十六公頃,年產值上看七千萬元;最受歡迎的日本品種栗子南瓜,去年每斤約三十五至四十元,今年則漲到五十元。

南瓜達人 力拚破去年595斤紀錄

淡水「南瓜達人」林建訓擁有十三年栽種經驗,已奪下六屆大南瓜比賽冠軍,過去二年分別以四百八十四斤、五百九十五斤奪冠,今年尋求突破個人紀錄。

南瓜農黎俊壖則指出,目前已經有不少瓜農的南瓜重量達到五百斤,且還在持續「長大中」,主要受惠今年春雨不多,南瓜不會因雨長菌,細心的瓜農為了讓南瓜平安長大,還採「一瓜一籠」方式,保護南瓜避免日曬雨淋。

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長陳進謙說,今年約有來自全國八十組瓜農參賽,將於二十六日先分「重量組」、「品質組」、「創意組」評鑑;二十七日、二十八日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,則會展示得獎的大南瓜、提供免費米食DIY、舉辦南瓜特色料理等活動,民眾也可至淡水農會超市、淡水農夫市集、北新有機農場等處購買有機無毒特色農產,支持辛苦的在地農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