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光天化日 3人狠砸菓林里辦公處

菓林里辦公處昨天下午突遭歹徒闖入,持鋁棒砸毀辦公設備並潑漆,幸好無人受傷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菓林里辦公處昨天下午突遭歹徒闖入,持鋁棒砸毀辦公設備並潑漆,幸好無人受傷。(記者邱奕統攝)

2015/06/18 08:00

〔記者邱奕統、林近、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大園區宇鴻焚化爐在居民強烈抗議下,環保局在十五日晚上已勒令停工,但菓林里辦公處昨天下午突遭歹徒闖入,持鋁棒砸毀辦公設備並潑漆,逞凶約一分鐘就迅速逃離,兩名志工躲在裡面飽受驚嚇,幸好無人受傷,歹徒離去時還對目擊者兇狠嗆聲,警告意味濃。

居民質疑與宇鴻科技有關

居民質疑這是「秋後算帳」,猜測與宇鴻科技有關,里長陳錫達已報警,警方趕往採證並成立專案小組,昨晚已查出苗栗縣籍、二十四歲呂姓男子涉案,正策動他投案,追查犯案動機。

宇鴻喊冤︰快抓到嫌犯

對此,宇鴻科技曾姓總經理喊冤,表示就算吃飽閒著也不會做這種壞事,他請警方趕快抓嫌犯,還宇鴻清白。

警方調查,四名男子昨天下午四點左右,共乘一輛租來的黑色轎車到達菓林里辦公處,駕駛留在車內,三名黑衣男子分持鋁棒、三桶油漆直闖辦公處,砸毀電腦、辦公桌椅並潑漆,前後過程僅約一分鐘。辦公處當時有二名社區發展協會的王姓姊弟志工,嚇得躲在角落的辦公桌下,姊弟飽受驚嚇,姊姊事後崩潰痛哭。

鄰居說,當時聽到砸毀物品的異聲,趕到里辦公處關心,一名惡煞以鋁棒指著他怒罵說,「不要多管閒事,否則連你一起打!」態度非常囂張,三人逞凶後就坐上汽車逃逸。

菓林里辦公處的大門、窗戶玻璃碎裂、辦公桌椅也被掀得東倒西歪,現場留有紅色、藍色與黑色油漆,陳錫達以「大地震」形容,他痛批歹徒挑戰公權力的行為太可惡。警方調閱監視器,昨晚掌握出面租車的二十四歲、苗栗縣籍呂姓男子,他坦承犯案,但不透露動機,警方連夜趕往苗栗逮人。

議員疑未停工 環局澄清

另外,市議員郭麗華昨天質詢時,質疑宇鴻雖然在十五日晚上被勒令停工,但焚化爐十六日仍在運轉,民眾懷疑「停假的」,她要求市府拿出鐵腕手段;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,宇鴻正在進行降溫、埋火工程,必須使用鼓風機,因此讓外界誤會焚化爐仍在運作,焚化爐昨天已確定停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