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年金馬獎 爭取在歌劇院辦

市長林佳龍希望爭取明年金馬獎能在此舉辦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市長林佳龍希望爭取明年金馬獎能在此舉辦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5/06/17 08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國家歌劇院預計明年第一季啟用,市長林佳龍表示,市府將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協調,希望爭取明年金馬獎在此舉辦。

前市府曾爭取第五十一屆金馬獎去年底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行,金馬獎執委會經討論後,因擔心場館無法如期提供測試,而改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。

林佳龍昨天視察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後表示,他對工程品質給予很高評價,今年已經來不及申請金馬獎,希望明年提早準備,並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協調,爭取金馬獎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。

另外,台中國家歌劇院正式竣工並完成驗收後,將無償捐贈為國有。對於未來定位,林佳龍表示,台中國家歌劇院應該是促進台中文化發展,而不是高高在上、中央主管的歌劇院,未來在檔期安排上應給予更大保障,甚至希望能發展出「定目劇」,成為到台中必看的劇目,以帶動文化觀光。

林佳龍也說,目前大劇場的舞台是平面的,無法升降,而歌劇院最重要的就是舞台,升降舞台才能呈現豐富的變化。

林佳龍強調,這部分需要經費,必須確認文化部可以投入的預算,文化部原本計畫今年接管歌劇院,因此編列預算二.七億元,除了用於人才培育、宣導外,後續投資計畫也應盡早進行,市府會積極提出訴求,請文化部投入更多資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