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邑行善團 獲180萬捐款

2015/06/17 06:00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邑行善團近來陷入「急難救助」開辦受阻、「造橋費疑似浮報」等紛擾,內部士氣低落,但前天收到一筆創會五十年來最大筆的個人捐款,來自「非會員、台南市安平區曾先生」捐款一百八十萬元,為全團上下打氣。

依行善團資料,二○○七年獲成思基金會捐贈二百萬元,是會史上最高額的單筆捐款,曾某這筆則排名第二。

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昨天說,工作人員前天告知這筆透過網路捐贈的善款,他一時不敢置信,到銀行確認後,馬上打電話感謝捐款人曾先生,他一開始以為對方是位長者,所以稱其「大哥」,曾客氣地應說「我才三十多歲」,還說雖不是會員,因認同行善團義舉而捐款。

蔡萬華表示,對方未表明身分,但要求將這筆善款各撥六十萬元投入造橋、施棺、補路等三項工作;他強調,行善團是公共財,回應社會寄望,善款專款專用,過去未建立制度,缺乏專業人員,造成現在的困境,未來需要建立制度,落實行善造橋等。

嘉邑行善團多年來號召每人月捐一百元,利用「百元的力量」造橋,遍佈台灣各地;一名老義工說,行善團成立數十年來造福不少民眾,團內有無私無悔付出的志工,無形中凝聚的向善力量,是最可貴的精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