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省電省成本 業者多願配合

2015/06/16 08:00

〔記者賴筱桐、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針對市府展開夏日節電稽查,多數業者表示願配合法規,畢竟節電等於節省成本,若顧客抱怨冷氣不涼,只能請消費者體諒;不過,少數人認為該項政策恐破壞商家和顧客間的互動關係,徒增困擾。

家樂福北南區公關經理黃偉東指出,多年前已將白熾燈泡換成省電燈具,目前全台七十四家門市,超過五十家以上全面改用LED燈,其餘分店也會藉由改裝機會逐步汰換,門口加裝玻璃門或空氣簾,防止冷氣外洩;五年前公司研發能源監控系統,由電腦偵測人潮多寡,自動調控溫度,上述節能措施反映在成本支出上,平均每年電費都比前一年省下一%至三%。

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表示,兩年前已將燈具全部更換為省電燈管或LED燈,並裝置自動門或空氣簾,避免冷氣外洩,如果顧客反映太熱,只能請客服人員委婉說明須配合法規,不過,用餐時間人潮眾多,冷氣溫度會視情況稍微調降一些。

也有商家抱怨 破壞與顧客關係

鶯歌光點美學館執行長戴寶富說,館內一千五百坪的商場全使用LED燈泡,建造時即考量到節能設計,中庭挑高十六米,白天透過自然採光就很明亮,冷氣也採自動控制系統,絕不低於二十六度。

上豪味海鮮餐廳負責人李明旺抱怨,店裡一層樓有四十多桌,人多時冷氣只開二十六度根本不夠,客人若喊熱,做生意的只能配合,政府卻要對此查緝開罰,真讓我們裡外不是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