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沙鹿巷弄彩繪吸客 缺指標盼改善

沙鹿區美仁里「迦南水果店」彩繪,吸引最多人前往拍照留念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沙鹿區美仁里「迦南水果店」彩繪,吸引最多人前往拍照留念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5/06/15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沙鹿區美仁里舊巷弄彩繪,假日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參觀拍照留念,但現場缺乏指示牌,遊客常迷路,幸附近居民紛紛熱心指路,加上周遭停車不便,遊客盼改善;美仁里長陳建良表示,如有經費就做。

沙鹿區美仁里新平巷一帶為老舊巷弄,陳建良有鑑於許多建物牆面破舊斑駁,為美化社區環境,向市府爭取補助,彩繪五十年前的沙鹿區街景,遊客從四平街與新平巷口的「黑貓大酒家」路口意象開始,沿著小巷進入,宛如走入時光隧道。

早期的水果攤、旗袍店、麵攤,還有賣糖葫蘆的小販等,讓前往參觀的遊客拍照流連忘返,一群大甲高中第六屆女同學,遠從新竹到台中聚會,就到沙鹿欣賞彩繪,接著前往麗水漁港感受地中海風情,眾人表示,走一趟沙鹿彩繪街,很有懷舊的感覺,不虛此行,遊客中也不乏情侶檔或攜家帶眷全家一同前往。

不過,因附近缺乏指示牌,許多遊客都是一路問路才找到彩繪地點,附近居民也熱心指路或充當嚮導親自帶路,告知遊客怎麼走才能找到那一片彩繪。遊客表示,四平街或中正街道路狹窄不好停車,而且沿途缺乏指示牌,容易迷路,希望改善。

陳建良說,當初彩繪是以改善社區環境為主,沒想到會吸引遊客前往,後續若能爭取到更多經費,將再完成其他社區環境改善,並設置指示牌。

他建議遊客可以將車子停在沙田路等處停車場,再走路到四平街、新平巷等,享受穿街走巷的樂趣,感受一下在地的人文風情,而不是直達目的地後拍照走人。

情侶漫步沙鹿彩繪舊巷弄,別有一番情趣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情侶漫步沙鹿彩繪舊巷弄,別有一番情趣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