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深度旅遊路線 看見羅東之美

羅東月眉圳是一條天然湧泉的水圳,與南門圳被視為老羅東的護城河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羅東月眉圳是一條天然湧泉的水圳,與南門圳被視為老羅東的護城河。(記者王揚宇攝)

2015/06/14 08:00

社大與非營利組織聯盟推出

〔記者王揚宇/羅東報導〕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與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合作,規劃四條羅東鎮深度旅行路線,旅客走路或騎自行車都很適合。昨首度與八十多名社友及民眾分享,組成「踩線團」試水溫,社大也想把各觀光點串連成觀光面,持續精進行程,向更多人推銷羅東之美。

四條路線分為步行或自行車路線,其中「月眉水圳紅瓦厝」、「風韻落盡大稻埕」、「文化廊道老懂情」可供步行路線,沿途景點包括羅東文化工場、樟仔園等,要讓民眾體驗羅東豐富的文化底蘊;另一條「文創單車小旅行」之旅,則是行經羅東林業文化園區、萬長春圳等地點。

三步道一單車道訪在地人文

昨天報名參加的民眾分為四隊,每隊廿餘人,社大安排志工解說導覽;參加的團員說,他們都知道這些景點,卻不了解有豐富的人文與歷史意涵;張姓羅東鎮民也說,社大規劃的路線分眾清楚,可以推薦給朋友參考,聽完志工導覽,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老羅東。

羅東社大表示,四條路線主題各有不同,例如「月眉水圳紅瓦厝」與水圳有關,是從東光國中舊校門出發,接續是到南門港、月眉圳、羅東水泳場遺跡、石岩廟、紅瓦厝、福蘭社、浮崙仔、應妙壇、樟仔園,其中最重要的,就是了解一條灌溉一百多公頃,以人工方式開鑿的圳渠「月眉圳」。

羅東社大希望藉由這四條路線,讓民眾認識羅東在地風情,而且探訪舊巷弄,是深度旅遊不可或缺的一環,可讓人看出民眾生活樣態與智慧,這次開團也有一個重要目標就是「試水溫」,看看大家的反應,會持續讓行程更精緻豐富,擘劃更完整觀光行程,向全國推薦不一樣的羅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