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僧帽水母大爆發 墾丁戲水當心

僧帽水母大爆發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僧帽水母大爆發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5/06/11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恆春報導〕墾丁海域這幾天僧帽水母大爆發,從車城海口沙灘至南端的船帆石沙灘都有蹤跡,有戲水民眾被螫得哇哇大叫,恆春旅遊醫院提醒,不慎被螫傷紅腫儘速就醫,切勿用偏方治療,以免傷口惡化。

「僧帽水母在有毒水母排行榜中名列第三」獸醫錢興華說,這幾天在海口沙灘發現佈滿僧帽水母屍體,伸手到海面觀察時,不慎被水母螫傷,身體不適症狀半天後才恢復,他提醒民眾要注意戲水潛藏的危機。

恆春旅遊醫院急診室主任蕭福慶表示,被水母螫到後,皮膚會出現明顯的條狀紅疹,甚至有小水泡出現,伴隨陣陣疼痛、刺癢,過敏體質者,甚至會上吐下瀉、呼吸困難等,就醫時多以稀釋鹽水浸泡舒緩,若有傷口應施打破傷風疫苗,切勿冰敷、熱敷或摩擦傷口,這會促使毒液更快速釋出。

錢興華指出,墾丁海域有毒的水母多為僧帽(俗稱葡萄牙戰艦)及海月水母,其中以寶藍色的僧帽水母毒性最強,牠們隨海流四處漂浮,觸手含有刺絲胞,作為獵捕食物及防護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