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鮮芋仙微風店 兩冰品衛生不合格

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散裝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,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、芋圓三號生菌數與大腸桿菌最確數都超標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散裝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,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、芋圓三號生菌數與大腸桿菌最確數都超標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5/06/09 08:00

〔記者葉冠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今年度第一波散裝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,共抽驗一八一件,其中迷客夏的冬瓜青茶、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、芋圓三號與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,大腸桿菌群最確數或生菌數超標,迷客夏、花姊義式坊各被罰三萬,鮮芋仙微風店則挨罰六萬元。

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,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,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,雖不會直接致病,卻顯示產品衛生狀態不良。

王明理指出本次抽驗結果,迷客夏的冬瓜青茶(含冰塊)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九.三倍,鮮芋仙微風店則有兩項冰品違規,分別是粉條冰的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十一倍、生菌數超標四.二倍,芋圓三號的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十一倍、生菌數超標三.一倍。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(含冰塊)的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十一倍、生菌數超標一.六倍。

鮮芋仙︰店員未落實酒精洗手

鮮芋仙公關總監賴姵瑩表示,經了解研判為店員未落實酒精洗手SOP,未來將更嚴格要求員工確實執行清潔動作。迷克夏開發部專員則解釋平時已提供工作日誌,要求店內注意環境及人員清潔,願接受衛生局輔導改善,現也考慮導入日本食品級的滅菌設備,採用次氯酸水滅菌。

花姊義式坊梁姓負責人說,前陣子店內製冰機故障,店家另外採買包裝冰塊使用,現製冰機已修好,並清潔乾淨,確實改善。

王明理表示,三家店都是第一次違規,將各開罰三萬元,也將列管、不定期抽查。

另外,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早餐店的「招牌三明治」、馬偕醫院費太太的「牛肉馬鈴薯三明治」,大腸桿菌群最確數皆超標,前者已遭罰三萬元,後者決定停賣該產品,衛生局也將加強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