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奪鹿谷特等茶 茶農︰比中樂透還高興

鹿谷農會烏龍茶特等獎由茶農邱秀勤(左三)拿下,丈夫許順景(中)陪同領獎開心直呼「揪爽」!(記者劉濱銓攝)

鹿谷農會烏龍茶特等獎由茶農邱秀勤(左三)拿下,丈夫許順景(中)陪同領獎開心直呼「揪爽」!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5/06/07 06:0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全國最大茶業盛會,南投縣鹿谷鄉農會與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,昨分別舉辦春茶展售暨頒獎活動,其中,鹿谷農會烏龍茶特等獎由女茶農邱秀勤拿下,她說,種茶四十年終於如願以償,比中樂透還高興;另外,凍頂茶葉合作社特等茶烏龍種組、新品種組,也分別由陳宏安、劉振興抱回茶王頭銜。

鹿谷農會表示,今年春季凍頂烏龍茶共有六三六八件參賽,參與件數是歷年最高,雖然今年少雨,春茶減產約二至三成,但在茶農用心照顧與精進製茶技術下,今年特等茶仍是甘甜極具喉韻,忠實呈現凍頂烏龍茶的發酵香氣,能在六千多個競爭茶樣中脫穎而出,相當不簡單,也是特等茶交易價格能維持每斤卅萬元不墜的重要原因。

勇奪特等獎的茶農邱秀勤表示,廿歲就跟著丈夫許順景一起種茶,雖然是第一代茶農,但與丈夫齊心研究並向製茶前輩學習下,四十年來也在大大小小茶賽中拿過不少獎項,唯獨特等獎仍未到手,而今如願以償,簡直比中樂透還高興。

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康峻瑜則指出,他們的比賽茶主打務實路線,每個消費族群都能找到適合的等級與價格,近年在茶農精進品質下,特等茶每斤也有廿萬元身價,希望與農會共同努力,提升鹿谷茶產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