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會考成績5B 估可上花中花女

花蓮市花崗國中今年會考成績獲得5A的學生多達二十九人,其中李祺暄(前排右一)、陳妘儒(前排右二)及李博文(後排右一)都拿到相當於滿分的5A++,和校長林東興(前排左二)合影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花蓮市花崗國中今年會考成績獲得5A的學生多達二十九人,其中李祺暄(前排右一)、陳妘儒(前排右二)及李博文(後排右一)都拿到相當於滿分的5A++,和校長林東興(前排左二)合影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5/06/06 08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一百零四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昨寄發成績單,預估今年花中花女錄取門檻,依去年超額比序總分,花中是八十四分、花女八十五分,今年應差距不大。花蓮高中表示,會考只佔超額比序分數的三十%,預估5B可上花中、花女。

達5A者 花崗國中29人最多

國中教育會考昨寄發成績單後,花蓮區各明星國中達到「5A」者,花崗國中有二十九人,國風國中則有二十三人,是人數最多的國中。成績公佈後接下來就是選填免試入學志願。

對此,花蓮女中教務主任王宜誠說,「超額比序」依序比適性輔導(二十%)、多元學習(四十七%)、扶助弱勢(三%),最後才是會考成績(三十%),決勝關鍵則在多元學習項目的「競賽表現」,縣賽前三名、全國賽前三名都可加分,最多十五分。

王宜誠說,會考就算達到5B,前面各項比序落敗者還是上不了理想志願,這幾年高分生選技職學校者也不少,建議考生高於、或略低於5B都可選填花中、花女。

但花蓮高中教務主任李運生則建議,去年該校5B及5B以下錄取花中者,唸得很痛苦,建議有「5B+」的程度再填普通高中;「5B+」相當於國中基測的PR50,5B僅PR39。

今年會考作文題目「捨不得」,寫得好並不容易,從今年作文滿分的學生分享中,可以發現學生們能成功轉化,把「捨不得」昇華到「有捨才有得」!

作文滿分外加五科A++的花崗國中李博文,作文「捨不得」的對象不是親人朋友,而是數學考卷的難題。李博文說,他文章寫到,寫考卷時碰到難題會努力求解,卻花了太多時間,反而題目寫不完,後來他「捨得」了,先完成其他題目後,還有時間再回頭作答,這是「好學生」版本的捨不得。

國風國中有三人作文滿分。楊怡靜捨不得的是「親友出國帶回的巧克力禮盒」,捨不得吃放抽屜,結果「巧克力都融了」,領悟到「捨不得」不見得好,應當下「學會捨、才有得」;謝維妮的捨不得來自國小六年級跟媽媽去香港迪士尼玩夜間時段,她玩一次「巴斯光年」遊樂機還想玩第二次「捨不得」走,不甘願地被媽媽帶去看煙火,發現煙火也很美,體會到「人生有很多風景,捨不得一項,可能會錯失更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