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62線施工 崇智橋河水變白

七堵崇智橋出現乳白色廢水,令人怵目驚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七堵崇智橋出現乳白色廢水,令人怵目驚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5/06/06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七堵區崇智橋旁基隆河域,昨天中午河面上突然出現乳白色廢水,發現民眾氣得拍照PO上臉書大罵:「正在排,是哪裡的么壽工廠,快分享到環保局!」經環保局追查是台六二線施工惹的禍,將進一步釐清責任。

環保局長賴東鴻表示,環保局人員接獲通報後,立即趕往追查上游污染源,最後確認是台六二線在施作擋土牆連續壁工程打地錨時,疑似不慎打到含水層導致泥水沿溝渠流出。

賴東鴻指出,該工地是否因為施工不慎還是惡意造成,將進一步釐清責任,若是惡意排放廢水,可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,開罰六萬元到三十萬元罰鍰,由於該工地後續還有深水井工程,環保局會密切注意,持續進行管制。

公路總局景美工務段段長顏建忠說,還未接到環保局的通知,會先了解情況,若承包商施工有誤將予以輔導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